我是谁?

我的照片
thinkins is better when it is deep than shallow; through rather than superficial

聊天室

Plurk

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

沉默的瞬間_版本1

原來 在沉默的瞬間

我才發現 愛一個人與被一個人愛 一樣寂寞

第一次拿起相機 按下快門 拍下你們時
外向的芬 內向的佳 都還只是高中生 
那時我們一切都很純粹 
當時的我還不知道
未來的幾年
你愛上了我 我卻愛上了她

大學時 我和佳、芬 三人孟不離焦 焦不離孟
我們總是一起在圖書館讀書
一起騎腳踏車 一起拍照
其實我知道 外向的芬是喜歡我的 但我的視線卻是看著佳

畢業時 佳要回香港了 
佳開玩笑問我 可以為我留下來 
我看了芬一眼 我無法開口
沉默的瞬間 我第一次失去你

剩下的日子 只有活潑的芬陪在我身旁
常常到我家做飯 
漸漸的  我也搞不清楚 我跟芬是什麼關係
但我常常收到 佳的信
但是我卻不敢回信
我以為只要看著眼前的芬 我就會忘記佳

一天夜裡 我收到一封信 佳說自己有喜歡的人
當下 我卻像是被打了一拳
那天晚上 我親了芬 我們關係開始混淆了
我沒回信給佳 沉默的瞬間 我可能同時傷害兩個人

我想寫信告訴佳 也想寫信告訴芬 我發了瘋亂寫
但是 清晨 從一堆廢紙中醒來 我不敢寄出去
我在暗房 沖洗照片 我看著你們兩人的照片
我心裡的話說不出口
時光匆匆

我準備開一個攝影展
佳在電話上告訴芬 你會過來

深夜 我佈置展覽到很晚
我將兩副大照片掛起來
一副是佳 一副是芬
我決定打破沉默
我跟芬說了實話
芬哭了
我們擁抱
突然佳走了進來
我轉頭看到佳
佳眼睛也紅了

在兩副笑的燦爛的照片前 
我們都哭了

佳跑走了 芬也黯然的離開
你給的一切 我不能要
我給的一切 她不會知道
原來
被一個人愛 跟愛一個人 再沉默的瞬間 一樣寂寞

三个人的故事是寂寞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http://www.emailcashpro.com